这是谁家的图图

一些心血来潮

如果没有以后 胜出BE 微轰出 短篇

注意避雷
不良x服务生




咖啡馆的门上挂着透明的风铃,一排四个静静的停着。有客人来了,门一开,风哗地灌进来,风铃乒零乓啷地响做一团,没有节奏没有秩序,突如其来地打破了店里原有的宁静。也只能这样比喻了,绿谷出久想,没有预兆就这样挤进别人的世界。他手里的动作,白净的双手正在擦拭瓷杯,眼睛的余光悄悄落在进店的那个人的身上。没有节奏没有秩序,绿谷评价了门上叽叽喳喳的风铃,心里为为这感到心悦的自己叹了口气,抬头,微笑着对迎面而来的爆豪胜己说道: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爆豪胜己感觉自己身上还有点伤口拉扯得痛感,本来该现在回家,倒在床上打打游戏,或者是再去对面地盘找个倒霉蛋来解解恨。都是因为家门口开了这家咖啡店,还有这个叫做绿谷出久的服务生,才使得自己像着了魔一般天天放学呆在这里,在这家咖啡店,点一杯热巧克力。

绿谷感受到了来自角落执着的目光,那种裸露的视线,烫的他的手有点抖。迅速地准备好,绿谷端着一杯热巧克力来到了爆豪胜己面前。“你的热巧。”这是自己今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爆豪盯着来到自己眼前,冒着热气,浓稠甜腻的饮品,鼻尖哼了一声,目光落到了绿谷少许无奈的脸上:“老子还没点单,你怎么就私自上了?废久?”

绿谷听他这么一说小脸马上皱了起来,咕哝道:“小胜每次来不都是点这个吗,你又不喜欢喝咖啡…”

爆豪没搭理他,自顾自扯了自己身边的椅子到绿谷腿边:“坐下。”

“小胜这样我会很为难诶,老板要是看到我在偷懒那…”

“放屁,”爆豪在绿谷准备开始长篇大论之前喝止了他:“现在就我一个客人,你闲着不是闲着?坐下。”

果然是这样,毫不讲理。绿谷无奈一笑,坐到了爆豪身边。

“小胜今天又去打架了吗?”

“唔,对面先来闹事的。”爆豪淡漠地珉了口热巧。

绿谷眼疾手快地抓住爆豪想要偷偷藏住的手臂,看着一片血淤的手臂,绿谷心疼地说不出话来。“小胜…”他的大眼睛有点湿润,手轻轻抚摸在还完好的的肌肤上面:“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“我的事你瞎操什么心。”爆豪看着眼前这个犹豫不决的人,一阵生气,忽然把手臂从绿谷手中猛地抽回去,心底一阵苦涩开始蔓延。“说到底,我把我的所有都放在你面前了,你还是...不会选择我。”

“小胜…”绿谷有点慌乱,他一直认为感情是会连累爆豪胜己的一种东西,至少在他看来,爆豪胜己不应该对他这样的小人物乱了方寸,而他自己对他的这份情感,自己把它埋藏在心底就好了。

两人沉默了好一会。绿谷先开了口:“小胜对不起,轰焦冻的新店需要我,我……不能留在这里……”

爆豪胜己听了这句话顿时气的就要跳脚,但是这预料中的回答让他有点绝望。他冷静了下来,哑声道:“这么多年不见,我和那混蛋之间,你还是选择他。”

绿谷不可抑制地想起年少他们三人的日子。轰焦冻有恩于他,所以他为他瞻前顾后。而后来闯入的爆豪胜己就像自己世界里的太阳,他对自己,毫不掩饰,明晃晃的爱意,让绿谷本来平静的世界有了那么一丝波澜。直到那个夜晚,爆豪胜己挡在绿谷出久的身前,他被他死死地保护在怀里,承受了一拳又一拳。像爆豪胜己那么骄傲的人啊,不应该为了一个渺小的自己,而低到尘埃里去。绿谷抱着失去意识的爆豪胜己,嚎啕大哭,他感觉没有什么比那一刻更值得让天地色变,倾盆大雨那般令人绝望了。如果没有自己,爆豪胜己还是那个不可一世,像太阳一样炙热的小霸王啊。

最后那场事故的结尾,是轰焦冻把他们两个送去了医院。轰焦冻对绿谷出久说:“你和我走,我会保护你,我给你一个地方疗伤。”

不。绿谷出久在心底摇了摇头。他并不是否定轰焦冻所说的话,他只是觉得,没有了他,爆豪胜己会过得更好。

结果就是这么阴差阳错,爆豪胜己搬家到了咖啡店的旁边。

像多年前那个选择一样,现在的自己还是怀着同样的心情,做了同样的选择吧。绿谷看着面前满脸痛苦的爆豪胜己,心里好像被什么狠狠剜去了一块。要是能抱抱他该多好,绿谷手微微抬了抬,想以为这样可以安慰到爆豪,安慰到自己。结果手还没碰到他,爆豪忽然起身,瞬间的动作让桌子剧烈摇晃,马克杯颠簸了一下,还是坚持不住,洒了一桌冷掉的热巧克力,冰冷的液体滴滴答答滴落在地板上,溅了一些到绿谷出久的皮鞋和爆豪胜己的裤管上。

“别说了,我已经知道了。”爆豪胜己背过身去,抬着头,这种拼命抑制眼泪的姿态反倒让绿谷出久眼泪决堤。“绿谷出久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“小胜!”绿谷也站起身,满脸泪水,明明觉得这是个正确的决定,但是为什么,感觉无情的却是自己?就像现在一样,明明想解释什么,却只能一遍一遍,呢喃着心上人的名字。

听到背后充满哽咽的,一遍一遍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,爆豪胜己狠狠地闭了闭眼。如果他现在改变主意,那我还是可以原谅……爆豪胜己的脑袋,在听到接下来那一声悲切的“对不起”后,彻底停止了运转。紧接着,他从口袋里拿出几张钞票扔在地上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开门的动作又让风铃一阵吵闹,但是跪在地上,哭的一塌糊涂的绿谷出久可能再也没有闲心去管了。
很多年以后,当绿谷出久忍不住多次去寻找,却毫无音讯的那个人之后,一遍一遍凌迟般的痛苦折磨着他,不断的提醒着他,那个支撑着他世界的太阳,永远看不到了。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12)